國健署:打完HPV疫苗仍須安全性行為

2018-09-27 17:51〔即時新聞/綜合報導〕

近期內網路上流傳1段訊息,內容稱一旦接種完子宮頸癌(HPV)疫苗,「就可以不用注意安全性行為」,國民健康署對此否認,並強調打完疫苗還是需要搭配其他保護措施,才能使預防子宮頸癌變的可能性降到最低。
國健署指出,施打子宮頸癌疫苗目的在於預防人類乳突病毒侵害女性子宮頸,但無法治療已經癌變的狀況,且該疫苗僅適用於「部份型別」之病毒,並非100%能預防子宮頸癌,預防效果約在60%至70%,若性行為時掉以輕心,還是有機會發生癌症。
國健署表示,即便接種過子宮頸癌疫苗,在享受魚水之歡時須全程進行安全性行為,男性伴侶仍應戴好保險套,女性伴侶也應定期進行子宮頸抹片檢查,才能達到全面預防子宮頸癌的效果,若民眾收到此類訊息切勿輕信與以訛傳訛。

▲01:保險套可避孕、預防愛滋病與性病,但1次只能使用1個。(資料照)

國健署曾提到,保險套已知的作用除了避免精子由入女性生殖器與卵結合,達到避孕的功效之外,還能預防人類免疫缺乏病毒感染,進而得到愛滋病,同時還可免除患得各種性病的疑慮。

資料來源:自由時報

◆專屬十月活動與推薦
雙十國慶僑胞專案-https://pse.is/AX3HM
元氣菁英-https://pse.is/AW5JV
腸勝人生-https://pse.is/AVX9H
健康滿載-https://pse.is/AQF34

有其他問題?

LINE
離您最近的健康管家

FB
私訊

FB私訊小編

表單詢問

電話諮詢

02-2715-5565

icon_BackToTop